close

1   前段時間,小李同學給我發了一條微信,說他正在裝修新房,問我哪款門好看。   乍一看,兩款門大同小異,不過,價格卻是天壤之別:一款兩千,一款兩萬。   他想買兩萬的,但覺得太奢侈,心想:不就一扇門嗎,用不著花那么多錢吧。但買兩千的吧,又覺得和190平米大房子不匹配——大頭的錢都花出去了,還吝嗇這一扇門嗎?   小李是1993年生,比我還小三歲。聽完他的煩惱,我不禁心頭一震:原來,我兩個月的工資,買一扇門都不夠啊!   羨慕之余得知:小李在當地一家企業上班,畢業后,他利用業余時間又開了一家公司,白天上班,夜晚創業——為了平衡正職與副業,每天只能睡三四個小時。兩年下來,錢是賺了不少,但身體也熬垮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一個人精力最旺盛的階段不過10年而已。過了30歲,身體機能就開始走下坡路了。所以,30歲以后,你必須明白:現在你用青春換來的錢,未必夠你將來老了治病——擁有強健的體魄,也是一種了不起的才華。   2   不久前的一天,一位陌生的大姐在后臺給我留言。她今年41歲,在一家小公司擔任會計,工資偏低。她說,其實她不太喜歡做會計,數字太過瑣碎,不能犯錯的職業特點,都讓她備感壓力。她發現在職場上的十幾二十年有點白活了,一直在混日子,考職稱也沒有過,還總是以自己排斥這個專業為借口。到了現在的年紀,突然想要逆襲自己的人生,不知道是不是太晚了。茫然和沒有目標,讓她有些焦慮,感受到了強烈的中年危機。   年輕的你或許對中年危機的感受還不是太深,但對生活的雞零狗碎與反復無常想必也已經有所體會。   其實,功成名就與碌碌無為的區別,很大程度上就在于你對待時間的態度。確切說,是對業余時間的態度。(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有人把時間用來看書,時間還以他學識;有人把時間用來社交,時間還以他人脈。而你呢?你把時間用來迷茫、用來糾結,時間也只能還以你一事無成。   有部臺灣影片,講的是5個臺灣老人,平均年齡81歲,其中1位罹患癌癥、1位重聽、3位有心臟病、每一位都有退化性關節炎。然而,他們夢想環島一圈。6個月的準備,環島13天,1139公里,從北到南,從黑夜到白天,只為了一個簡單而偉大的理由——夢想。   年過八旬的老者尚且可以為了夢想義無反顧,年紀輕輕的你究竟糾結什么呢?   從來沒有來不及的年齡,只有不夠用的時間和資本;從來沒有抓不住的機會,只有不滿格的實力和勇氣。   3   世間事,除了生死,哪一樁不是閑事?   9歲那年,我曾與死神擦肩而過。在自己家門口,被一輛微型車撞飛,滾出七八米遠,當場昏死過去。目擊者都以為我不行了,但我卻奇跡般地活了下來。   多年后回憶這場劫難,我已想不起關于此事的任何細節,但對于生死這件事,卻有了更深的認識。   “如果死都不怕,還有什么可怕的呢?”每當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常常這么勉勵自己。本來我是一個臉皮很薄的人,但遇事的時候,一這么想,我也能泰然處之了。   經常有人問我:你做這些有什么用啊?具體如:你寫這么多文章有什么用啊?你看那么多書有什么用啊……老實說,每次聽到這些問題,我的內心是拒絕的。   在這個世界上,不是每一件事都有用,也不是每件事都能以是否有用去評判。即使是你眼中那些有用的東西,上天想要收回去,你也奈何不得。   4   世界上很多東西都是越老越不值錢。比如,人的容顏、體能、智力……隨著年齡的增長,它們都會悄然衰退下去。對一個人來說,沒有比這更無奈的事情了。但,你不得不去面對。   除此之外,或許你也發現了,職場中,許多公司更喜歡招新人。因為,在老板的眼里,年輕人具有更強的可塑性,而且更便宜。   作為老員工的你,如何去應對這種變化呢?你得讓自己變得“越老越值錢”才行:   永遠不要停止學習。經驗雖然值錢,但畢竟有限——持續更新的經驗才會升值。   力求在某一方面成為“專家”。人無我有,人有我優,人優我精——這就是不被取代的生存之本。   保持年輕的心態,勇于接納新事物。老去的人很多,但鮮活的心很少——只要還沒逝去,就請對世界保持好奇心。   5   30歲,是一座山。山那邊,有人買車買房結了婚;山這頭,有人兩手空空一光棍。不同的造化,不同的境遇。   步入職場這些年,一個人能發生多大的變化呢?最顯著的變化莫過于:別人都買兩百萬的別墅了,你還在搶兩毛錢的紅包。   當然,人生是一次長跑,暫時的落后和領先都不算什么。但是,你的人生還有幾個十年?所以,千萬別虛長年齡了——30歲以后,請把年齡活成智慧!   作者:魏漸 +10我喜歡

我覺得,這是個傷感的季節,并沒有什么想法,只是覺得,時間過的比我想象中的要快的多。   我還是一個喜歡有話就說出來,或者寫出來的人。   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怎樣去生活,我只是會去追求我想要的生活,當有人問到我,你想要的是什么樣子的生活,我反而無言以對。   生活總是這樣,給了我們太多的無奈,我總是在想,我到底是一個怎樣的生活方式,用怎樣的生活方式來過我這一生。   有人告訴我,不要去幻想未來幾年你會怎么樣,因為你會發現,未來你還是現在這個樣子。   我笑而不語,其實也不是不可能。但是,也會改變,就看自己能不能有一顆強大的心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我承認我的確是一個勵志的人,畢業半年多,大三開始若隱若現的接觸社會,到現在正式接觸社會,我發現,這一路走來,冥冥之中,學會了很多,明白了很多。   骨子里就是這樣一個隨和的人,不會 計較,反而還非常寬容,好像任何委屈都能受得了,能吃的了各種虧的樣子,其實 有時候,難不難受也只有自己知道,每當這時候就告訴自己,笑一笑,從容。   你怎樣對待生活,生活就會怎樣對待你,只是還沒有到生活回饋你的時候,總有一天,你會發現,你的寬容和你的善良會有很好的歸宿。   那天我們家老吳問我:妮兒,接觸了社會這么久,覺得怎么樣?我笑了,我說:“爸,這么久?我覺得我才剛剛開始接觸,我覺得一切都是我當初想象中的樣子,路是自己一步一步走出來的,人脈是自己一件事一件事積攢起來的,為人處事也是自己一次一次明白的, 我還早,才剛剛開始接觸。”   后來,我爸笑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其實我知道,他是在擔心我。   從來都沒有覺得社會有多么的不公平,我還是在堅信付出與收獲是成正比的這句話。   后來我覺得,什么都是虛的,只有錢踏踏實實掙到自己手里才是最真實的。   畢業半年了,曾經的大學同學都回到了自己的家鄉,而我,也依然留在我的家鄉,有的人說我是幸福的,大學四年在石家莊,畢業之后依然在石家莊,所有的一切都在石家莊。   可是,人有時候就是有一種身在福中不知福的狀態,比如,想出去走一走。   生活是一種經歷,經歷也就譜寫了生活,社會就是這樣,生活也是這樣,一步一步的過程當中,發現自己的不足,彌補自己的不足,借鑒別人的長處,做好自己,還是獨立、善良、寬容、奮進的自己。   不如意的事情,笑一笑,從容。 +10我喜歡

春天到來的方式是鋪天蓋地的,無論是喜悅或者憂傷,初綻還是盛放,總是撲面而來。讓你不得不沉醉在春的繁花盛景中,不愿醒來。   春天的美好,如綻放在枝頭的花朵,讓人不忍錯過。就像一場愛情,隔山隔水的遇見,輕輕地道一聲,原來你也在這里,就算是瞬間的美好,也曾愿意描摹你初見的模樣。生命的每一階段都有著不同的緣分,也記錄著不同的情分,暗香浮動的時光中,有多少記憶,來了又去,如一季花開,惟留一份懂得,在老去的光陰里,記錄著那場關于春天的約定。   愛情可以藏在早春的花苞里,也可以盛放在晚春的枝頭,春天里,我希望能遇到美好的愛情,能有一個懂我的人,包容我的所有,洞天曉白的,陪我安靜的老去。不必在臨水花影里找尋,也不用在柳枝新綠里想起,即便每年花開的很遲,都還好,因為有你。溫和樸素的尋常四季里,等花開了,等草綠了,等清風翻過籬笆,我將歲月的暖香別在衣襟上,與清風花枝同坐,與你翻閱光陰,這樣的日子分分秒秒都是春天的味道。   春天里的遇見,不必邀約,東風引路,春陽含情,一轉身,便與探頭的小草四目相對,一回頭,便會遇到枝頭的新綠,拈一抹春的溫情,將柔軟的小草,連同一顆喜悅的心,一同安放在春的眉眼。每個人要心懷希望,就會在恰好的時間等到與相逢。   你站在春天的枝頭,我站在春的路口,有多少懂得都不必說破,只相似一笑,心中便是春光瀲滟。春天,將愛情寫意成了最初的模樣。桃花紅,梨花白,那樣不管不顧的開著。   有些花朵的綻放不是為了擁有春天,而是為了裝點春色,有多少渴望,才能寫意成這樣美好的相遇,又有多少修行,才能讓這場花事來得恰好,最好的塵世,不在別人那里,最好的風景,只在人的心里。光陰的輕盈,引你踏香而來,用一顆歡喜心,在這明媚的春光里,將花賞遍,將愛寫滿。(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歲月的美,美在它的必然流逝,既便春寒料峭,也會流水花開,香遠宜人。尋春須是先春早,看花莫待花枝老,行走于春天的陌上,去找尋久違的溫暖。   與春重逢,只與明媚相擁,與凊風相親,總會有一方山水,讓你眷戀,總有一份暖陽,讓綠水將青山環繞。   吹面不寒陽柳風,春天的風總是不急不緩的從遠山歸來,穿過紅塵世俗,將春天喚醒,依著季節的腳步,點燃了春天的裙袂,讓花兒含笑,泉水歡唱,把鮮活的日子,開在春風十里的柔情里,讓滿眼的春色,溢滿陽光的味道。   喜歡春的明媚,晨起,陽光薄薄的落在眉間,在小鳥的鳴叫聲中蘇醒,看庭院里漸次綻放的花朵,草木在生機勃勃中努力的生長,心里便生出柔柔的感動。   春天的花是小姑娘的臉龐,它沒有夏花開得那么艷,也沒有秋天的花朵那么成熟,她羞澀,純真,又不失嫵媚,一朵又一朵,趕趟似的,開在春的眉間,開在朱自清的筆下,開在美好的光陰里。(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其實人生,便是一場花開,若心中植一個春天,四季都會有芬芳,而我呢,只愿做那看花的人,不必追趕時光,只妥貼溫暖,用一顆喜悅心,讓生命四季如春。   大千世界中,我們都很渺小,如一粒浮塵,飄浮在紅塵深處,努力的跟隨著季節的腳步,盡量向著陽光靠攏,盡管迷茫過,掙扎過,依然向上,走過便無悔。   有內涵的人生,是有所喜歡,并為之追求,每一個熱愛春天的人,都會有屬于自己的遠方,心底有遠意的人,是在時光洪流中,保持自己的態度與樣子。   人生最美的遇見,就是歷經生命的起起落落,仍能找到最初的自己,也許,我們都很平凡,卻都有屬于自己生命的明亮和色彩,不顧影自憐,也不妄自菲薄,來去皆是真。經過生命的不如意,走過世事的荒涼,依舊溫潤。攜一縷明媚,心存希望,尋夢的路上,每個人,都獨自成景。   有人說“日子是朝花夕拾,一個人能在時光中安然存在,自我豐茂,不僅僅是擁有一顆玲瓏心,更擁有如何將光陰捻在指上念念成禪的智慧。做一個心中有陽光的人,桃花釀酒,春水煎茶,用內心的明亮,照亮腳下的路,擁有飽滿和慈悲的力量,這樣的生命,會越來越開闊。   在這明媚春光里,做一朵小花吧,妖嬈也好,清純也罷,都是自己的風景,抬頭,是為了看到更廣闊的天,低眉,是為了遇到更好的自己。只要心中有明媚和遠方,歲月總會把最好的,留給你。 +10我喜歡

文/劉明月   江三兒是個有名的活寶,時不時地總好逗人拾趣。一天不說兩句俏皮話,不出倆鮮點子,覺都睡不著。   一天下班后,他見老婆還沒有回來,就又想逗逗她。他把熟透了的苦瓜瓤,抹在自行車上,遠遠看去血紅血紅的。然后,撥通妻子小娟的手機,故意捏著鼻子,哼哼唧唧地就是不說話。小娟一聽不好,老公出事了。就急急忙忙往家趕。到家一看,自行車在院子里扔著,上面沾了好多血,怪嚇人的。找遍所有房間卻不見人影,一定是120把他送到醫院里了。小娟心里想著就又慌慌張張往醫院跑,縣城幾個醫院的外科都跑遍了,也不見人影。詢問醫生,根本沒有這個人。小娟氣喘吁吁地再打手機,江三卻笑嘻嘻地說,“快回來吧,我在看你減肥呢。”老婆氣得趕回家,攥著拳頭就往他身上砸,江三躲閃不及,一拳砸在了眼眶上。江三往穿衣鏡旁一站,笑著說:“老婆您真會持家過日子,給老公買個眼鏡還不掏錢。”   一天傍晚,江三兒家鉆進了一個小偷,小偷想偷電腦沒跑及被江三夫婦堵在了屋內。正僵持里,那小偷趁小娟不備,猛地抓住了江三的妻子小娟,抽出一把明晃晃的尖刀,架在小娟的脖子上。“快放我走,不然,我就殺了她。”江兒三愣了一下,“哈哈!”一笑,滿不在乎地說:“嗨,你小子給我幫忙哩?殺吧,你殺了她,我明兒就是烈士家屬。后天,老子再娶一個年輕漂亮的小姑娘也開開洋葷”。想不到,這句話還真起了作用。那小偷心想:你想的怪美哩,你想借刀殺人換老婆,老子東西沒偷著,再替你搭條人命,讓你小子撿個便宜,再娶個漂亮妞。讓我成全你的美事,沒門!小偷正走神哩。小娟猛地抬腳,用高跟鞋的后跟往小偷的褲襠里一踹,小偷“媽呀!”一聲,痛得齜牙咧嘴,蹲了下來,手里的尖刀也“咣當”一下甩掉在地上。江三兒沖上前去,扭住小偷和小娟一起將小偷送進了附近的派出所。       江三兒的幾句忽悠話,分了小偷的神,制服了小偷,卻得罪了妻子小娟。妻子幾天對他都怠理不睬的,后來干脆回娘家居住不回來啦。再后來讓鄰居捎來話說,要和他離婚。江三兒知道,就是那幾句忽悠小偷的話,刺傷了妻子小娟的心。   江三兒掰掰指頭算算小娟歇班的時間,就快速草擬了一封年輕姑娘寫給他的求愛信,踹在懷里,然后買了一箱新鮮的水果,急匆匆地來到岳母家。剛進門沒幾句話,小娟就又哭又鬧,不依不饒起來:“你還有良心嗎?在危急關頭,你不生辦法救我,還想讓小偷殺我,殺了我,你可好再娶個漂亮妞。看來你早就膩煩我啦,正好想借刀殺人。難怪,當初咱倆商量三年不要孩子,你答應的哪么爽快。不是這件事我還真沒想到,你是個忘恩負義的偽君子、‘江世美’。今個我就成全你,我要跟你離婚”。   “真的?你真的要離婚?”江三兒說著從懷里掏出那封自己杜撰的情書,搖頭晃腦,一字一板地讀起來:“親愛的:江哥!我早就對你垂涎三尺,可苦于沒有下手的機會,今個聽說,你的那個小什么娟的要與你離婚。這可是一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我可比她溫柔多了。你要愿意,今晚咱就那個……”還沒等江三兒讀完,小娟就將臉一黑說:“好吧,這回你可露餡了,原來你早有預謀。你走吧,我再也不會上你的當了。明天咱就去民政局辦手續。你去找你的小情人,我過我的獨木橋。從今以后,咱們井水不犯河水。”     江三兒神情凝重地說:“你真是個傻子,當時情況多危急呀,你都成人家案板上的肉了。我要不那么說,他的刀就割傷你的脖子了。再僵持一會兒,我怕你有危險。那尖刀利刃的,傷到哪兒都不舒服。你沒看見他拿著尖刀在你脖子下邊繞來繞去的,多危險哪!我要沖上去,你危險更大。一剎那間,來不及多想。我就順口謅來幾句忽悠話。你光聽見我說話,你咋沒看見我給你使眼色。還是咱夫婦倆沉著冷靜,配合默契,幸虧你機靈,出手干凈、利落,要不,這會兒,說不定咱都躺那了。我最最親愛的娟,未來孩子最最親愛的媽媽,原諒我吧。你親愛的老公向您表示最誠摯的歉意,理解萬歲!老婆萬歲!謝謝大家!”。江三兒說著說著竟滑稽地表演起來,逗得小娟眼淚又流出來了。   江三兒趁機拽住她的手一把把她攬進懷里悄悄地說:“老婆,你知道不?從今天起你被調往新野縣計劃生育指導站,專搞壞蛋睪丸踢除手術。”小娟忍不住撲哧一聲又笑了說,“一輩子沒正形,油嘴滑舌,臉比墻厚,啥時候都是你有理。鬼難纏!”說著抱住江三兒吻起來。   江三兒卻扭頭向門外打招呼:“媽,你買菜回來了?”   驚的小娟呼地一下爬起來,邊用手梳理自己的頭發,邊往門外望,哪兒有人!小娟氣的掄起拳頭就往江三兒身上擂鼓似的直敲,江三兒一邊扭動著身體一邊用手指著脊背說“往這捶,往這捶”…… +10我喜歡


陳美娟的購物開箱清單55270陳婷珊直播開箱推薦胡俊杰的熱門嚴選戴婉君的優質推薦評比翁淑娟的推薦清單陳奕辰的必買購物清單76495趙漢馨的優質推薦評比謝欣羽的購物開箱清單15879
爭氣遠比生氣來的漂亮 (2) (3) 林建強推薦評比新聞84580不要生活在別人的眼光里 楊崇宜的必買購物清單83212輕狂歲月 (2) 胡淑敏的熱門嚴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oh1fgod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